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浙江省异地就医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湖州举行

  • 发布日期: 2023-06-05
  • 来源:市医保局
  • 字号:[ ]

6月1日下午,浙江省异地就医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湖州市举行。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隆学文,湖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伟伟,出席启动仪式,省医保中心主任许伟主持会议。各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各市级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异地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等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全国异地就医政策集中宣传月,隆学文代表国家局医保中心向浙江启动全省集中宣传月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异地就医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惠及长远的民生实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党和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要“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政策优化集成、管理规范统一、业务协同联动、服务高效便捷,不断加强跨省异地就医制度体系和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强化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支撑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充分肯定浙江异地就医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浙江医保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异地就医领域继续加大定点医药机构联网扩面工作,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异地就医经办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为全国异地就医工作树立榜样标杆,提供浙江方案。

阮叶萍致辞,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医保局医保中心隆主任一行莅临湖州,省医保局在湖州举办全省异地就医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表示衷心感谢,这既是对湖州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湖州赋予了更高的责任。湖州将充分吸收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真知灼见,积极推动会议成果率先在湖州落地生根,努力将湖州打造成为市域医保服务最便捷城市,为全国、全省异地就医工作提供湖州样板、湖州经验。

徐伟伟充分肯定湖州医保工作,并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局医保中心具体指导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异地就医工作不断深化,省内异地就医更加规范、跨省异地就医更加便捷、异地就医备案服务更加便民、门诊慢特病异地直接结算更加坚实、异地就医结算运维更加高效。这次举办异地就医集中宣传月活动,就是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巩固提升异地就医工作成效。


启动仪式上,许伟带领11个地市经办机构代表共同宣读了《做好异地就医 让百姓身在异乡有医靠》倡议书,诚挚地向所有医保经办机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发起倡议:一是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管理服务能力,切实做到管理统一规范、业务协同高效、服务精准便捷,不断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工作的推动力度,主动引导、帮助异地参保群众进行直接结算,助力更多的参保群众享受便利服务,树立、提升医药机构自身良好的服务品质与形象。三是广大参保群众请主动参与监督。异地就医前及时备案;结算时直接刷卡;直接结算遇到问题时主动寻求医保部门或医疗机构帮助,共同推进异地就医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