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带队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09-11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就我市贯彻实施《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推进民生兜底保障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和市医保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民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吴兴区环渚街道金龙家苑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市和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开展、基层医疗站点运行及“智慧医保”平台建设使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初就贯彻落实省医疗保障条例、推进民生兜底保障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市财政、卫生健康、民政等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孙贤龙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他指出,通过多年努力,我市逐步建立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参保率稳步提升,保障水平持续提高,数字化改革全面升级,医疗服务能力和监管力度不断增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医保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发展我市医保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推动我市医保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孙贤龙强调,要坚持实干争先,深刻认识到做好医保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的民心大事,是建设“幸福湖州”的基础性工程,是实现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推动我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依法治理,突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湖州、健康浙江这个根本目的,强化指导帮助公民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少生病、晚生病的鲜明导向,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法定职责,更好提供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主动性。要切实解决医保基金筹措、使用和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提高监管水平,锚定打造医保经办服务“最便捷地市”目标,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医保为民服务水平。要注重协同增效,发挥医保牵头作用,强化部门协同力量,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形成医疗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