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飞行检查业务培训会

  • 发布日期: 2022-07-14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7月8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飞行检查业务培训会。市医保局副局长杨月方出席会议,全市各级医保部门业务条线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省半年度医保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浙江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医保“群蛀”的覆灭》。

        随后,各区县医保局分别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郁文伟分析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查找问题短板,并部署了推进行业自律、深化专项整治、基金绩效评价、争创全国示范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医保反欺诈中心副主任杜健详细解读了国家医保局对武汉同济医院开展医保专项检查情况,并从检查内容、方式方法及工作流程等方面针对下半年即将开展的省市飞行检查任务开展了业务培训。        

最后,杨月方副局长对各区县医保局上半年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指出了改进建议,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监管责任,在全市医保系统建立以书记为首的医保基金监管党建领导工作机制。

        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通过保持高压态势、严打欺诈骗保来“治标”,又要通过推动行业自律、激发内生动力来“治本”,形成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

        三要坚持协同高效。健全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纪检、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机制,着力构建“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力量叠加”的医保基金监管格局。

        四要坚持整体智治。持续深挖数字赋能,实施大数据实时动态智能监控,要打好“组合拳”,建立“线上分析提醒、线下落地严打”的医保基金智慧监管模式。

        五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医保基金监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医保基金监管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