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度“南太湖健康保”推广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 2022-11-10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1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度“南太湖健康保”推广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全市“南太湖健康保”推广工作副市长阮叶萍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月强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初参加会议。

 

会上,杨新初局长汇报了“南太湖健康保”2021年度第三方审计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推广工作进行部署市银保监局汇报了“南太湖健康保”前期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度运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部分区县、共保体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阮叶萍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各部门在推行“南太湖健康保”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缓解了群众之急,实现了预期目标。对2023年度“南太湖健康保”推广工作,她提出三方面要求:

各尽其责,规范管理要吃透精神、研透政策,建立市级抓统筹、县区抓落实、乡镇部门抓具体的工作机制,坚持体系化导向、节点化攻坚、专班化运作、协同化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因地制宜保本增效。要明晰保障责任科学设计保障范围和内容在确保基金收支平衡的基础上,将更多患者亟需的药品和诊疗服务纳入保障责任。探索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服务内容,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障需求。推动医保、商保数据互通共享,建立相关绩效评估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效率与风控水平。

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加强长期宣传,深入宣传、精准宣传,挖掘好理赔典型讲究工作技巧,主动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充分展现“南太湖健康保”优势、特色和实惠,让群众真正认可、放心投保,凝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健康价值共识。

 

市促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医保局局长、南太湖新区社发中心主任,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共保体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