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医保局组织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验收

  • 发布日期: 2022-10-13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今年2月15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系统)在我市上线启动,湖州医保信息系统正式接入了国家统一信息平台,全面融入了全国医保一体化大局。

9月29日,国家医保局验收组来湖开展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验收工作。验收组一行分四组分别赴我市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开展验收,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医院联网结算情况、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核验。30日,验收组对验收结果进行反馈,认为我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功能和性能指标符合建设要求,达到预期目标,顺利通过验收。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理念,成立局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各区县医保部门、各医共体单位、各定点医药机构分别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从市到区县、从医保部门到定点医药机构都由主要领导指挥、相关负责人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有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有序组织,高效推进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市医保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市对区县医保部门年度工作考核,每月通报区县医保部门及定点医药机构推进情况,以“钉钉子”精神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优化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工作专班日例会、周评估和进度通报等机制,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自查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强化对区县、定点医药机构工作督导。

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上下联动、分工合理、职责清晰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强化协作,合力抓好验收准备工作。市局领导分区县包干督导,对医保编码贯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发动两定医药机构力量,各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总负责,全流程环节专人负责,确保迎检工作井然有序、不出差错。信息部门和开发商全程参与,实时做好解答解释和应急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接入应用工作完成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医保局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与标准化建设进程,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