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和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推进会

  • 发布日期: 2021-07-02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和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推进会,副市长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和推进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将被严惩


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看病、救命钱”,今年5月开始,全市将深入开展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包含了2020年1月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全面聚焦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等行为,重点严打“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会同有关部门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等手段严惩“三假”等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加强参保人员就医管理,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药服务和收费行为。



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将在年底前完成


去年,我市出台《湖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政策的市域统一。今年9月底将全面完成《湖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医保经办服务规程》《湖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等方案及政策的制定工作。

自2022年1月1日起,湖州将全面实施“政策真正统一、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服务一体”的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在市域内人人享有更加公平、更加充分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