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南太湖健康保”今上线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今天,由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湖州银保监分局监督的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市民专属惠民保险“南太湖健康保”正式上线,所有在我市参加基本医保的居民均可参保,不限投保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

  “南太湖健康保”作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了对纳入大病保险报销的医疗费用进行再补助,对住院和特殊病种门诊期间发生的基本医保目录外530种的药品费用再补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进行有效衔接、功能互补。特别是用于治疗肺癌、胃癌、乳腺癌、白血病等13个恶性肿瘤的20种目录外特药也纳入保障范围,有效减轻参保群众患重特大疾病医疗负担。

  “南太湖健康保”一年的保费为100元,最高可获得除医保外的300万医疗报销额度,并支持用历年医保账户余额购买。保险期间按每一自然年(1月1日—12月31日)为当年的保险责任期间。运行首年在集中投保期内投保的,自2021年1月1日起享受待遇,已经产生的费用也能报。

  即日起,市民登录南太湖号客户端、南太湖健康保微信平台等就可一键参保,线下也可通过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织等进行参保,投保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