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胡静林局长来湖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 发布日期: 2020-12-14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12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一行来湖调研医保工作,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宏亮分别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胡静林一行前往市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市医保基金运行分析平台功能演示,实地考察了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智能化创新及经办服务下沉等情况。他对我市加强医保智慧监管、加强医保精细化管理、打造“医保15分钟服务圈”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医保经办服务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智能化服务快速便捷的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要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立足方便群众,发挥传统线下服务方式的兜底作用。要坚持管用有效的原则,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医保治理中的作用,着力推进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湖州医保下一步工作,胡静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湖州再接再厉,改革创新,当好市域医保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作为新组建机构,全市医保系统自去年以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打造公平、安全、高效、便捷、智慧、清廉“六个医保”为抓手,大力推进医保治理创新,尤其是全面深化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打造全国首个医保反欺诈中心和数字大脑医保驾驶舱,为医保监管体制改革提供湖州方案;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以日均费用为主要评价指标的药品集中采购,减少患者药品支出1.1亿元;扎实推进医保领域扶贫,医疗救助“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深化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医保服务不出村”湖州样板;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双向直接结算,有效提升群众对医保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