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保动态

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日期: 2019-09-26
  • 来源:湖州市医疗保障局
  • 字号:[ ]

9月25日,市医保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昕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焰焰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8个专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作了认真深入地交流研讨。各支部党员代表就前段时间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沈昕耀对医保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大家的学习和发言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紧扣工作计划,扎实有力抓好医保局的主题教育工作。

一、学习调研更深入。要原原本本做好规定书目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党组成员要带头做好调研,要深入基层一线把群众的需求摸清楚,查找工作短板、分析原因、不起提升。

二、检视整改更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抓紧整改,及时报告整改工作进度,分析梳理背后存在的制度上、观念上、作风上的原因。把问题找准、原因挖深,通过建机制、优作风,真正做到医学促改。

三、统筹结合更紧密。各单位(处室)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对标省局和市里考核指标,以“保五争三品第一”的要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药品集中采购改革等方面奋力拼搏,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工作推进,把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更好地工作成效、更好的群众获得感展示出来。

四、党员干部示范更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主题教育对于提升全党理论水平的重要促进作用。广大党员,特别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领全体党员更好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思想受到洗礼、受到教育,提升思想境界、业务本领。

 

刘焰焰副组长对医保局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会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体自学,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